Day 7 – 蛋包飯很好吃唷!

早上就乘車去距離我住宿最遠的目的地,吉祥寺附近的三鷹博物館,三鷹博物館最熟識的是龍貓,自小就已經看過幾次這部電影了,總覺得裡面的角色很夢幻,可惜博物館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留念的,唯一拍到的正進入正門時拍到一張門上的彩色玻璃的龍貓圖案。三鷹博物館的建築最特別的是雀籠樓梯,通往天台花園的,不過天台都沒有什麼好看的,而內裡打造成夢幻般的工作室,到處都貼有很多不同卡通片的手稿,剛進去的時候感到有點驚嘆。最驚喜的是有一個展覽區擺設了很多不同造型的立體公仔,旋轉的時候就會變成生動的,就像在每頁畫上不同但連貫的動作再逐頁揭開,只是紙上的平面公仔變了立體的動畫,視覺上的很難形容,反正就是很棒。

參觀完之後,走到旁邊的井之頭公園,在公園裡看到有很多來旅行的幼稚園學生,日系的樣子相當的可愛呢!逛一陣子後就穿過井之頭公園前往吉祥寺逛街、吃東西,本來繼續逛街看一下衣服,經過一家叫pepper lunch聞到很惹味的鐵板香,而且看一下價錢也沒有很貴只是¥630,大約港幣$50元,就吃一盤牛肉飯鐵板。店員送到我面前還特別跟我說一下要加什麼醬汁,吃了一口非常好吃呢!後來知道香港也有,只是不知道味道是不是我在日本吃的一樣,然後又吃了牛肉餅、八爪魚丸等,店員還特別送我一支綠茶的飲料。

接下來都沒什麼事先到新宿逛一下,因為我買了一日卷的車票,再坐車到了赤板橋,去附近的清水寺和東京鐵塔觀光,在沿路看到一家麥當勞,募集店員竟然時薪是¥1300,比起香港的待遇好得多,最驚訝的是有一家叫秋田屋賣的是頭肉、子宮、睪丸、氣管等等的東西…好像吃關東煮之類還有喝清酒的一個地方,我也不了解是什麼來的。

隨便逛逛到東京鐵塔了,去了要付費的特別展覽館,當然例牌都是拍一下東京的夜景,不過缺少了東京鐵塔本身,只是拍到東京的繁華街道,沒什麼很顯眼又突出的建築物,澳洲的墨爾本比東京更漂亮,會利用不同燈光折射建築物營造氣氛。到了晚上,我專程到東京站附近的一間蛋包飯很有名的一家店吃晚餐,我看著地圖上的指示去,但是路上很少看到路牌,走到哪裡都不曉得在什麼街,經過一個好心的店員指示,總算趕得上打烊時間前入座,那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之前一直都在日本遊戲裡出現蛋包飯這個美食,自己在家也有弄過蛋包飯
來到日本我真的很想嚐試一下真正的蛋包飯,飯表面沾上半熟的蛋汁,有相當濃郁的蛋香,如果下次再來的話, 一定再叫蛋包飯加肉醬汁,我想應該更好吃吧!(肉醬汁要再更貴一點唷)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