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度假不衝浪的Hikkaduwa!

當我來到斯里蘭卡機場的時候,當中不乏外國遊客帶著厚重的滑浪板等用具,很大部分都是為了去西南岸的滑浪勝地,而Hikkaduwa就是其中一個熱門的旅遊度假區,顧名思義度假區必定林立著不同的餐廳、旅館、紀念品店,在當地的人反而外國人比本地人還要多,而我這位亞洲人就少了注目度。
來到這,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好好的渡假,不再待在顛簸的巴士上、不再趕路、不再找路,即使不玩滑浪的,在印度洋暢泳、曬太陽是一定要的~!身心舒暢解放自己,所有旅途上的疲憊都沒了!在大自然裏敞開胸懷去感受海風…在孤獨浪遊的世界裏,也可以有那麼寬闊和豐盛。
到了斯里蘭卡的尾段,身上的盤川旅費也快用盡了,剩下的美金還要留著用,所以住宿使費仍然要扻價,其實在斯里蘭卡的每一晚住宿開支都控制在Rs1500以下的價位,來到這裡第一件事就是看房子,而在這裡可以找到不同等級的酒店、特色旅館,找旅館還是要得費一些時間不停參觀房間,由Tuktuk司機載我逐家叩門問價。

其中一間旅館,門前大堂看似簡陋,再向前走參觀了一間雙人房竟然豪華至極,雖則對於我而言只需us$35=hk$270=Rs4500,以當地物價來計算的話就著實太貴了,房裡有面對大海的露台,露台外就有私人小泳池正對著沙灘及海洋呢,整個建築都充滿藍白希臘風的小屋風格,可惜礙於房價而卻步,我就向旅館人員表明希望可以住宿Rs1500以下的房間就好,經過一番唇舌要求才找到別處的小屋,小屋裡只有三個房間,房外都是小石碎舖上木板行人道,走向海邊沒多遠就可以步出海浪滔天的沙灘呢。

節省下來的倒不如吃幾道更多更好的美食吧,講到美食,Hikkaduwa這個地方於我而言,是來吃海鮮大餐的!吃海鮮大餐早就鎖定了一間餐廳「Why Not Restauwant」,來之前只見網上評價不錯加上有LP推薦,點了一個Grilled Prawn with Rice,但出來的味道好像中式炒蝦飯呀,有點小失望,本來還期待異國風味的Grilled的…有點後悔為什麼不點大蝦with Rice,相比之下很懷念在Mirrisa由斯里媽媽煮的斯里魚大餐呢。

吃完之後回去的途中,另一間餐廳「Bluenote Restauwant」把我吸引住駐足門前,門前裝潢華麗充滿異國情調,看一下餐牌說「海產是來自印度洋」,不使喚的腳就踏入餐廳了,皆因去別的地方沒有太多機會可以吃來自印度洋的海產,先不管它是營銷策略或是什麼的,我看了馬上就起了不吃不可的念頭,加上之前的Grilled Prawn實在大扣分,半飽之下決定再點餐大吃!甫進門,整個餐廳都是位於沙灘上,意思說坐久了椅子會陷下去的,體重有點重的人要注意會下陷的比瘦人快唷,整體來說這間餐廳才是我印象中該有的海邊度假情調的餐廳,替我點餐的侍應是一名年輕帥哥,笑起來黑人牙膏形象的潔白牙齒實在太搶眼,耍帥點餐女生來到必定鍾情於他吧!服務很好,個人覺得這家比 Why Not Restauwant好很多,聽著海浪聲進餐花費Rs1000(=hk$60)就能吃到Fried Shark Fish & Tomato Salad!價錢相對地較便宜又好吃的,對於我這個都市人來說可以說是「筍」!這頓晚餐實在太滿足了!

Hikkaduwa概述
希卡杜瓦(Hikkaduwa)位於西南部海岸,這裡是斯里蘭卡進行旅遊開發的最早地區之一,也是最受歡迎的一處海灘度假地,亦是斯里蘭卡最富盛名的海濱。它是以秀麗的海濱和美麗的海底世界著稱的小村。希卡杜瓦以其珊瑚和亞熱帶魚而聞名,與海灘平行的珊瑚礁離水面僅幾米,您可以通過潛水設施或坐玻璃底小船來這裡潛游到海底去觀賞珊瑚叢中的萬千景象以及漫遊其中的水生動物。這個地區有幾個飛機、船體殘骸,您可以在里潛游。離海灘再遠一點,是帆板衝浪和滑水的好地方。每年十月到次年三月,在希卡杜瓦及其周邊有國際衝浪者社團,海灘上的一個珊瑚保護區其實是由珊瑚礁包圍起來的一塊水域,裝飾著各種顏色的珊瑚,裡面住著各種各樣的魚。

在這裡遊客可以看到斯里蘭卡西南部海岸特有的漁舟,它一般都備有弦外支架和三角形風帆。在海風的吹拂下,三角形的風帆在藍天碧海中顯得格外小巧輕捷。傍晚 時分,小漁村與漫長的海岸線連成一體,踏著細柔的沙灘沿海漫步,晚霞點燃了天空,映紅了海面。朝西望去,滿圓的太陽就掛在海平線上,分秒中寸寸沉陷。透過 椰子樹的剪影,漁民們三三倆倆與大海玩遊戲,那種閑散和寧靜仿佛讓人忘了光年。而遠處一片無人的海灘外,是斯里蘭卡的漁民騎著木樁安靜的海釣,在晚霞下形 成道不清的風情。當然這裡的景色比起馬爾地夫或者巴厘島也差一些。

希卡杜瓦還是斯里蘭卡本地嬉皮士遊蕩的地方,後來很快成為聚會首都。如果幸運的話,您可能會有機會看到遊行隊伍、瑞格舞會或偶爾舉行的搖滾演唱會,當然這些 都是由“海灘男孩”舉行的。這些都是背包客尋找的完美海灘,在這裡您可以與當地人一起夜出遊盪。您也會看到很多遊客穿著布裙、拖著拖鞋在路上走。與其他旅 游目的地相比,希卡杜瓦有很多餐廳和商店,能把您從房間里引誘出來,是那些年輕獨立的旅行者為這座充滿激情的海灘小鎮增添了生氣與活力。
(資料來源自背包客旅遊網http://www.travel012.com/article-1218-1.html)

 

發表留言